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神农架机场8日通航环评文件仍未公开

2014年05月05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5月5日,湖北省环保厅环评处在接受财新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当时是(因为)涉密,所以没公开,后来通过总参解密,好像公开了。”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孔令钰)湖北省神农架民用机场将于2014年5月8日正式通航,然而,距2009年项目奠基已过去5年,公众“追讨”已久的环境影响报告书(下称环评)仍“深藏不露”。

  环境评价是指对可能影响环境的工程项目等进行预先评估、跟踪监测一项法律制度,是全球多数国家保护环境的有效手段之一。据中国2003年起实施的《环境影响评价法》,专项规划草案在上报审批前,要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并提交环境影响报告书,如非涉密必须公开。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