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地表水检出68种抗生素类污染物

2014年05月07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科学》发表一项研究成果指出,中国地表水中抗生素总体浓度水平与检出频率高出西方国家。此外还检出90种非抗生素类PPCPs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中国是世界上滥用抗生素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中国也正在承受抗生素管理失范的部分后果——一些抗生素,如磺胺甲噁唑、磺胺甲嘧啶,在珠江、黄浦江的检出频率达到100%。抗生素或正在污染中国地表水。

  4月28日,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和清华大学的研究者在《中国科学》杂志社科学通报发表名为“中国地表水环境中药物和个人护理品的研究进展”的评述性文章称,中国河流及湖泊等天然水环境中已调查研究约158种药物和个人护理品(英文缩写为PPCPs,下用英文缩写),其中包括68种抗生素类PPCPs和90种非抗生素类PPCPs。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