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火车站行凶者身份尚未明确

2014年05月07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6日广州火车站案发后,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及两位副部长分赴长沙及北京、上海3地,在火车站等人流密集的重点区域实地检查安保措施落实情况
5月6日上午11时左右,两名年轻男子在广州火车站邮局前的广场,持刀砍人,砍伤正在出站的2男2女,其中一人被砍伤颈部。图片来源:@peng_清燕。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市警方6日晚向媒体通报,当日中午在火车站行凶的犯罪嫌疑人确认为1人,身上无任何身份证件,警方正对相关情况作进一步调查。截至7日记者发稿时,行凶者身份尚未公开。

  6日晚间的通报称,5月6日11时22分,越秀区公安分局民警在广州火车站西广场执勤巡逻时,突见广场上的旅客四散跑开,并发现一男子正持刀伤害现场旅客。民警当即拔枪喝止,嫌疑人即转而挥刀砍向民警,民警果断连开2枪将其击倒并控制。

  人员伤亡方面,通报称:有6名群众(3男3女)不同程度受伤。受伤群众与嫌疑人均已被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