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立医院医药分开改革新增17个试点

2014年05月13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确定天津市等17个城市为第二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2012年启动的北京公立医院医药分开改革被业界看作风向标,有观点认为这并非利用市场机制形成价格

  【财新网】(记者 李妍 见习记者 田鹏)2009年,国务院医改小组确定了第一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包括上海、深圳等地,公立医院医药分开是改革的主要目标。今年,试点城市即将扩容。

  5月9日晚间,国家卫生计生委官网挂出《关于确定第二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及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确定了天津市等17个城市为第二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这意味着以医药分开为主的公立医院改革在全国大幅扩容铺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