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WHO:抑郁症成青少年致病致残主因

2014年05月15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每年都约有两成青少年遭受某种形式的精神疾患;半数精神障碍者在14岁以前首次显现症状,但大多被漏检或未得到治疗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5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全球青少年健康问题》报告称,抑郁症已超越交通事故、贫血、艾滋病毒、艾滋病等,成全球青少年致病和致残的头号原因。

  此次报告关注的人群是10至19岁的青少年。报告回顾了全球范围内针对该群体的文献证据与咨询结果,并首次引入世卫组织对青少年健康问题的全部指导意见。此次涉及的青少年健康问题包括烟草、酒精和药物使用、艾滋病毒、损伤、精神卫生、营养、性和生殖健康以及暴力等。

  报告指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已造成巨大损失。每年,都约有20%的青少年遭受某种形式的精神疾患,最为常见的是抑郁症或焦虑症。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抑郁症阴影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