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师申请全国公开计生与教育挂钩规定

2014年05月20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26省否定计生与教育相捆绑,但事实上至少有十个省份存在“挂钩”规定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4年3月,贵州兴义农民王光荣因交不起超生罚款、担心孩子失学而自杀,引起社会各界对计生与教育捆绑的做法的关注。

  2014年4月1日,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润发向全国31个省级卫计委和教育厅(教育委员会)寄出62份政府信息公开表,要求公开教育与计生相捆绑的文件,以及制定这些文件的法律依据。

  截至5月18日,李润发共收到20个省卫计委及17个省教育厅的回复(两部门各有一省的退件)。而这37份回复,除广东外,均否认该省颁发过计生与入学挂钩的文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