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斌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首任主任

2013年03月16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担任安徽省省长,为中国唯一现任女省长;六年分管医疗卫生工作,四年执掌国家计生委
资料图: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昝馨)继最新一轮“大部制”改革将卫生部和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撤并、组建新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称卫计委)后,安徽省女省长李斌调任委员会首任主任。

  3月16日下午,全国人大会议经投票表决,决定李斌为新建“卫计委”主任。此前,李斌历任吉林省副省长、国家计生委主任、安徽副省长、省长等职位。在吉林任副省长的六年中,她曾分管医疗卫生工作,再加上其在2007年至2011年间供职国家计生委,有观点认为,她受命执掌新“卫计委”,高层颇有令其兼容并包实现卫生与计生部门平稳合并之期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