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州从化原市长梁建清涉巨额受贿被移送司法

2014年05月20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梁建清为私营企业老板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送的巨额现金;2014年春节期间,仍2次收受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贿送的现金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调研时强调,要坚决查处那些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形成有力震慑,遏制腐败蔓延势头。2014年以来,广州市纪委坚持突出主业,在查办案件中,严肃查处了一批不收敛不收手、继续收受财物的领导干部。其中,3起典型案件情况如下。

  1.2002年至2013年,龚汉坤在担任番禺镇、街领导干部,以及番禺区委委员、番禺区副区长、大学城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务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取得土地所有权、改变土地性质及容积率、工作调动等方面提供帮助,并收受他人巨额贿赂。直至2014年初,龚汉坤为广州某企业陈某经商办企业提供帮助,仍收受陈某贿送的加油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