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省纪委通报8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件

2014年06月06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纪委5日通报了8起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涉及征地拆迁、农业、法制、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教育、医疗卫生多个与普通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不同领域

  据新华社6月5日消息,一个县级市下属的16个镇街农技站竟然串通一气私分上级单位划拨的涉农资金,而一所县城小学竟然以捐款、试卷费等名目,在两年内从学生手中攫取5万余元……广东省纪委5日通报了8起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涉及征地拆迁、农业、法制、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教育、医疗卫生多个与普通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不同领域。

  据通报,2012年底,广东省阳春市农林水产局给所辖16个镇(街)各划拨“柑橘产业带项目培训费”4万元。各镇(街)农业农机技术推广站(简称农技站)站长违规决定将此项经费取出,在相关负责人或干部职工中非法私分,共计39.5万元。其中3名农技站长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或行政撤职处分;另13名农机站长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案中共9人受到刑事追究,所涉款物已追缴。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