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考被拒 京随迁子女状告考试院开庭

2014年06月10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被告究竟是谁,法庭争论不休;九名非京籍初三学生因无法在京参加中考并获得高中学籍而状告北京市教育考试院,6月10日在海淀法院开庭

  【财新网】(记者 赵晗)因户口不在北京,九名初三学生无法在北京参加中考并由此获得普通高中学籍,他们委托父母向海淀区法院对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提起行政诉讼。海淀法院6月10日开庭审理此案。

  激辩行政行为系抽象还是具体

  财新记者在庭审现场了解到,双方争议的焦点在于,被告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剥夺原告参加中考的行为是否属于具体行政行为,以及是否违法。

  原告代理律师胡贵云对财新记者解释说,区别行政行为究竟是“具体”还是“抽象”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行政诉讼不审理抽象行政行为,如果法庭认定被告是抽象行政行为,则会驳回诉讼。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