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随迁子女家长状告教育考试院已立案

2014年05月20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九名非京籍初三学生因无法在京参加中考并获得高中学籍而状告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海淀区法院已立案,家长等待开庭。
2008年6月26日,一女子向教育局反映儿子高考的户口问题,情绪十分激动。 任传富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晗)因户口不在北京,九名初三学生无法在北京参加中考并由此获得普通高中学籍,他们委托父母向海淀区法院对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提起行政诉讼,但最初未被西城区法院立案。据财新记者了解,目前海淀法院已经立案,近期会通知开庭时间。

  根据今年北京市的中招程序,随迁子女无法报考普通高中,只能报考中职类学校。这一规定,与2012年8月底,教育部等部委出台《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意见》即允许异地高考的政策有关。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