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版权局:推动传统媒体提高版权意识

2014年06月13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版权局将积极推广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等传统媒体发表版权声明的做法,推动传统媒体提高版权保护意识,推动重点报刊社与大型商业网站签订版权付费使用协议,积极引导传统媒体与新闻网站、文学网站、音视频网站开展合作,形成依法依规许可付费使用的合作双赢机制

  据新华社北京消息,6月12日,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正式启动第十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就“剑网2014”专项行动的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剑网2014”专项行动有哪些重点任务?

  答:“剑网2014”专项行动确定了四项重点任务。

  一是保护数字版权。重点围绕文字、影视、音乐、游戏、软件等作品的数字版权保护,加大对互联网网站、网络销售平台、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商店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种网络侵权盗版行为,加强网络版权保护,规范网络版权秩序,以版权管理促进网络治理,以版权保护维护网络安全。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石睿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