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审计署通报西电东送工程违规

2014年06月16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审计结果称,部分工程在建设中存在违反招投标规定、工程投资控制不严、套取建设资金私设“小金库”等问题

  据中新网6月16日消息,审计署网站16日公布了2013年4月至7月对西电东送工程宁东至山东±660千伏直流输电示范工程等21个输变电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的审计结果。审计结果称,部分工程在建设中存在违反招投标规定、工程投资控制不严、套取建设资金私设“小金库”等问题。

  西电东送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标志性工程,于1993年8月启动,经过多年建设,初步构建了北、中、南3条送电通道。至2013年6月,西电东送工程核准并开工建设输变电项目48个,概算总投资2825亿元,计划增加送电能力1.33亿千瓦。有43个项目已建成投产,完成投资1793亿元,形成送电能力1.01亿千瓦,累计输送电量2.41万亿千瓦时;另外5个在建项目计划送电能力3140万千瓦。本次审计的21个项目,为近年来投资建成,占已开工输变电项目数的44%。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