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举报人诉审计署信息公开案再次开庭

2013年10月21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10年前曾实名举报5亿审计大案,异地安置问题至今未得到解决;举报人起诉国家审计署,要求公开相关信息,审计署回应相关文件并不存在

  【财新网】(实习记者 霍冰一 张霞)曾向国家审计署实名举报交通银行锦州分行存在严重违法问题的举报人董航,10年后向国家审计署提起行政诉讼,要求审计署公开当年的专项审计调查报告。10月21日,该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第二次开庭。

  2003年8月,董航等交行职员三人向国家审计署实名举报交通银行锦州分行,指锦州分行在不良信贷资产核销过程中与法院串通勾结,购买编造不良信贷资产核销的法律手续。据不完全统计,2000年至2002年期间,交行锦州分行通过此种方式向总行申报不良信贷资产核销金额达5.3亿元。此事经审计署专项审计调查核实,该项审计也被评为2003年度全国5个优秀审计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