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孟山都:非转基因能实现中国玉米自足

2014年06月17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目前年生产2亿吨左右玉米,在未来5年-10年要实现玉米的自产自足,需实现玉米产量20%-25%的增长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丁怡婷)孟山都公司中国区总裁田博益(Thierry Boyer)在日前举办的中国媒体日上表示,中国玉米生产自给自足的目标,通过采用先进的育种技术、高产杂交品种和适宜的农艺耕作等技术,即使在不使用转基因技术的情况下也能实现。

  从2009年开始,中国玉米进口增长趋势明显。根据美国农业部(USDA)本周三公布的6月供需报告显示,中国2014/2015年度玉米进口预估为300万吨,2013/2014年度玉米进口预估为400万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对话孟山都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