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法国明令禁止种植转基因玉米

2014年05月07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法新社报道,法国最高法院和参议院5月5日共同通过法案,明令禁止在法国种植转基因玉米。该法案上月已在法国国民议会获得通过
民众高举反转基因食品标牌在州政府门前示威抗议。Alex Milan Tracy/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丁怡婷)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最高法院和参议院5日共同通过法案,明令禁止在法国种植转基因玉米。该法案上月已在法国国民议会获得通过。

  此次禁止的美国孟山都810(MON810)转基因玉米是欧盟此前唯一批准成员国种植的转基因作物,该品种玉米曾在法国国内引发环保人士的激烈反对。资料显示,这种转基因玉米在自然生长过程中会产生一种名为Bt的毒素,能杀死长期困扰农场的害虫玉米螟。但反转基因人士近年一直在质疑这种转基因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