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计划十年建成较完善地下管线体系

2014年06月20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随着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地下管线老旧、管理不善等问题频现,部分城市发生大雨内涝、管线泄露爆炸,以及路面塌陷而致“走路死”事件。悲剧背后,是中国城市地下的20余种管线的混乱现状,其管理涉及到30多个部门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孔令钰)近年随着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地下管线老旧、管理不善等问题频现,部分城市发生大雨内涝、管线泄露爆炸,以及路面塌陷而致“走路死”事件。悲剧背后,是中国城市地下的20余种管线的混乱现状,其管理涉及到30多个部门。如何改变“现状不清、家底不明”的管理困境?

  为此,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提出近、中、远期整改目标:

  “2015年底前,完成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建立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编制完成地下管线综合规划。力争用5年时间,完成城市地下老旧管网改造,将管网漏失率控制在国家标准以内,显著降低管网事故率,避免重大事故发生。用10年左右时间,建成较为完善的城市地下管线体系,使地下管线建设管理水平能够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应急防灾能力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