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审计查处案件暴露群体性腐败问题严重

2014年06月24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4日表示,2013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共发现并移送涉嫌重大违法违纪案件314起,涉及1100多人,暴露出群体性腐败问题严重等突出特点

  据新华社6月24日消息,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4日表示,2013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共发现并移送涉嫌重大违法违纪案件314起,涉及1100多人,暴露出群体性腐败问题严重等突出特点。

  刘家义是24日受国务院委托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做审计工作报告时做上述表示的。

  在这些案件中,有112起是“串案”“窝案”,涉及760多人,其中31起有主犯的近亲属参与。案件大多以一名或几名公职人员为核心,以其掌握的公共权力或公共资源为支撑,链条往往牵扯十几人或数十人,有的涉案人员之间形成利益共同体。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