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地方违规补贴引资企业1262亿

2014年06月25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地方政府自定招商优惠政策,违规补贴引资企业达1261.64亿元,超70%投入了竞争性领域

  【财新网】(记者 周天)6月24日,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报告时表示,审计9个省本级、9个市本级和18个县发现, 2013年以各种名义违规补贴引资企业达1262亿元,其中超70%投入了竞争性领域,“影响市场公平”。

  比如,辽宁省与大连市政府拨付的“支持并购海外科技型企业补贴”约2.7亿元,被两家企业用于收购法国14个葡萄酒庄。

  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刘家义作《国务院关于2013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公布了上述情况。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