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发文详解高考加分“瘦身”规则

2014年06月30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30日傍晚在网站发文重申了2010年制定并于今年全面实施的高考加分新政。这是近日教育部对高招纪律连发多项“禁令”后,对高考加分“瘦身”规则的详细解释

  据新华社6月30日消息,教育部30日傍晚在网站发文重申了2010年制定并于今年全面实施的高考加分新政。这是近日教育部对高招纪律连发多项“禁令”后,对高考加分“瘦身”规则的详细解释。

  教育部在政策通报中指出,为更好地发挥高考加分的积极导向作用,切实纠正加分政策执行被异化以及资格造假等突出问题,2010年教育部会同国家民委、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发文,对高考加分政策进行了调整。通过调整,全国奥赛科技类加分、体育特长生加分和地方性加分项目大幅减少;具有这三项加分资格的考生由往年的5万人减至3万人,减少40%。其他加分项目分值普遍由20分降至10分内。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