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户改意见出台 重点在农民工市民化

2014年07月01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非常明确地把重点放在农民工市民化上,并提出优先解决存量转移人口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相惠莲 记者 汪苏)三中全会之后,户改方案成为首批出台的改革方案之一。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以及与户改有重大关系的《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从已公布信息来看,有关专家称,《意见》体现了对已经在城市就业生活的存量农业转移人口的关注。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袁崇法表示,《意见》非常明确地把重点放在农民工的市民化上。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