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女工参与停工活动遭开除跳楼身亡

2014年07月17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死者周建容在深圳哥士比鞋厂工作12年,该厂今年5月起发生工人停工事件。工厂分批开除了包括周建容在内的若干员工

  【财新网】(记者 王婧)7月17日早上5点48分,深圳一名因参与停工而遭开除的50岁女工,从工厂4层楼高的车间跳楼身亡。知情人士介绍说:死者周建容来自重庆,已经在这家叫“哥士比”的鞋厂工作12年。

  哥士比鞋厂位于深圳横岗189工业区。工人停工已经持续了两个月。死者工友告诉财新记者:今年5月,厂方宣称,由于政府要求该工厂“转型升级”,公司需要做出更改厂名、法人代表等一系列变动。

  哥士比鞋厂是来料加工企业,成立于1989年。来料方是香港快浩(哥士比)有限公司。该公司一直在向制鞋厂工人发放长期服务补偿金。事发前,周建容的收入,根据业绩在3000元至6000元之间浮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