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长途客车上的爸妈

2014年07月19日 2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凌晨不休息的长途客车,这在我了解的情况来看,太正常不过了。上一次,妈妈就是这样回去的。我还专门问过她,这不危险吗?那能怎么办,她回答我说

  【财新网】(记者 欧阳艳琴)一辆从福建开往四川的长途客车就这样在湖南毁了。车毁人亡,一车连司机55人,成功逃生的并不多。死者中,还有两个儿童。

  司机已经证实了是四川人,可能,那一车上也大部分是在福建打工回老家的四川人。和同事在微信群里分析这次事故,不知不觉,竟完全进入了我爸妈的故事。

  我是一个湖南农村人,大约在15年前,我第一次在老家的小马路上,送走了妈妈乘坐的那辆卧铺车。月光似水,明净,冰冷。那是我至今印象深刻的难过故事。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