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建筑火灾多 人祸亦是重要原因

2014年07月23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王庆生在总结中提议,既然85%的外保温工程火灾是由于施工现场管理不善酿成,就应该在保温工程施工管理上狠下功夫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孔令钰)2009年的央视火灾,成为中国节能建筑发展的一个关键节时间节点——在这之后,举国关注外保温材料的安全性。实际上,在此之前的多起小火灾,已经引起业内注意。

  北京市建筑节能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原北京建工集团副总工程师王庆生在2008年做了一项关于北京地区建筑火灾的调研。

  在王庆生的火灾调研报告中,与外保温材料相关的火灾主要发生在三个时段:保温材料进入施工现场码放、上墙时段、投入使用时。

  在北京地区,码放和上墙阶段的火灾占到85%,也就是说,绝大多数因施工管理不当而起。其中,大部分火灾由立体交叉作业而导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建筑防火大考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