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拟强制百米住宅使用无机材料保温

2014年07月22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相关规范2011年、2012年修订稿中,50米(约等于16层)以上高度的住宅,其外保温层必须使用A级材料。最新的报批稿对此有了大尺度放松,100米(约等于33层)以上才使用A级材料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孔令钰)中国《建筑设计防火规范》(下称《建规》)最新修订版或将于近期颁布。其规定,100米以上的住宅建筑以及人员密集场建筑,其墙体必须无条件使用A级防火保温材料。目前,市场上能达到A级材料的绝大多数为无机保温材料

  住建部、公安部多位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建规》报批稿经过公安部与住建部多年磨合、协商,于2014年4月定稿。财新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专家称,双方争执不下的焦点在“建筑外墙和屋面保温”一节。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建筑防火大考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