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建筑防火规范修订7年或于年内颁发

2014年07月22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建筑外墙和屋面保温”一节,公安部与住建部多年难以达成共识。公安部四川省消防研究所研究员张文华告诉财新记者:“我们要求防火内容多一点,他们可能考虑保温内容多一些。”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孔令钰) 多位接近公安部、住建部的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建筑设计防火规范》(下称《建规》)最新修订版或将于近期颁布。这部规范事关数亿人生命安全,在巨大的争议之下,其修订已历经了七年时间。

  老版《建规》最早颁行于1974年,迄今修订多次。2007年,由于其部分内容陈旧,无法满足防火要求,经住建部批准进入修订程序,至今已是第七年。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建筑火灾起数居高不下,《建规》修订由此为各方期待。然而在外墙外保温材料使用上,主编部门公安部与批准部门住建部争论不断,导致《建规》修订延宕至今。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建筑防火大考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