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疗法或将大大缩短结核病治疗周期

2014年07月23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新疗法有望将结核病与耐多药结核病的治疗周期分别降至2个月和6个月;首次实现结核病与艾滋病病毒并行治疗;疾病负担大大减轻

  【财新网】(特派墨尔本记者 刘虹桥)在全球范围内,结核病是导致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死亡的头号疾病。但是,由于治疗药物的副作用,过去无法同时对两种疾病进行治疗。近日发布的一项名为PaMZ的新疗法不仅首次实现在与艾滋病治疗并行治疗结核病,还显著缩短了耐药结核病的治疗周期。

  这一新疗法是在7月21日的第20届国际艾滋病大会上由“结核病联盟”(TB Alliance)。结核病联盟是一家为研发结核病药物而成立的非盈利机构,资金来源于多家国际机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