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师工资改革流传五年 教育部两次辟谣

2014年07月25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表示,目前的教师工资仍由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和津贴补贴四部分组成;专家认为,目前的教师工资体系没有大问题,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产生了变形

  【财新网】(记者 石睿)7月23日,教育部官方微博表示,网传“教师工资改革方案出台”并不属实,这是近年来教育部对“教师工资改革”的第二次辟谣。教育学者认为,教师工资体系改革并非根本,关键在于减少行政权利对职称、绩效工资评定的干扰。

  教育部公开否认的是一份在网上流传的“2014年最新教师工资改革试点方案”。“方案”包括两部分,一是“取消中、小学教师职称工资”,二是列出了组成教师收入的六个组成部分。

  对此,教育部表示,上述“教师工资改革方案”并不属实,“目前,教师工资仍实行2006年事业单位收入分配改革建立的岗位绩效工资制度,由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和津贴补贴四部分组成”。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