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盘点2014年夏季高级将领调整

2014年08月01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更加注重其作战能力与作战经验。一批“能文能武”、长期在东南地区任职的将领获得重用
2014年7月11日,中央军委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图为仪式结束后,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合影留念。 李刚/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八一”到来之际,2014年夏季高级将领调整的消息陆续披露。多名大区级将领履新。这次调整属于“例行动作”,但在军中“大老虎”落马的背景下,不乏新看点。

  这次将领调整的范围涉及总部、大军区、军兵种、军事院校,坚持各大单位内部拔擢与外部交流并重,在沿袭干部年轻化等做法的同时,更加注重其作战能力与作战经验。一批“能文能武”、长期在东南地区任职的将领获得重用。

  总部:乙晓光成最年轻正大区将领

  总部高级将领调整涉及总参谋部和总装备部。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晋升上将,总长助理乙晓光升任副总参谋长,二炮参谋长高津调任总长助理。总装备部科技委副主任王力调任总装备部副部长。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