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鸡西煤矿透水事故矿主涉嫌瞒报被刑拘

2014年08月16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14日13时10分,鸡西市城子河区安之顺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时,矿方故意隐瞒井下遇险矿工人数,上报井下被困人员为9人

  据新华网消息,记者从黑龙江鸡西煤矿透水事故现场了解到,因涉嫌瞒报被困矿工人数,发生事故的安之顺煤矿矿主和值班矿长已经被刑事拘留。

  14日13时10分,鸡西市城子河区安之顺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时,矿方故意隐瞒井下遇险矿工人数,上报井下被困人员为9人。当地安全生产监管部门抵达事故现场后,根据部分升井矿工反映的情况,对矿方提供的信息产生了怀疑,通过调集当地公安力量,对矿方主要负责人进行突击审讯,同时核查工人考勤表和矿灯数量。最终,调查人员判定:安之顺煤矿当班下井人数56人,事故发生后陆续有31人升井,有25人被困井下,被困人数并非矿方所称的9人。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