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取消和下放87项审批事项

2014年08月21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云南鲁甸地震抗震救灾最新情况汇报、研究安排恢复重建等工作,决定推出进一步简政放权措施、持续扩大改革成效,部署加快发展科技服务业、为创新驱动提供支撑

  据新华网8月20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云南鲁甸地震抗震救灾最新情况汇报、研究安排恢复重建等工作,决定推出进一步简政放权措施、持续扩大改革成效,部署加快发展科技服务业、为创新驱动提供支撑。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云南省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解放军武警官兵迅速行动,各地区和社会各界全力支援,抢险救援、医疗救治、群众安置、道路抢通等工作科学、高效、有序开展。下一步,要在巩固前期工作的同时,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不松劲、不减力,扎实做好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全力救治伤员,最大限度减少伤残,做好灾后心理抚慰,并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做好过渡安置,在实施3个月过渡期救助的基础上,对无房可住、无生活来源、无自救能力的受灾群众再延长3个月的救助。抓紧调集棉帐篷等防寒物资,确保灾区群众顺利过冬。加强余震监测和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防范,确保集中安置点不受灾害侵袭。全力保障路、水、电、通信等通畅。抓紧搭建学校帐篷、板房,确保如期开学。抓紧开展灾害损失科学评估,全面启动重建规划编制。加强政府支持,调动社会力量,鼓励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让灾区重焕蓬勃生机。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