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校长教师即将推行轮岗 能否持续存争议

2014年09月04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教育界人士担心这项旨在促进校际资源均衡配置的措施恐遭到基层抵制,更恐为了追求公平而损失效率;另有教育学者认为此举势在必行,应建立更有效的激励机制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 记者 石睿)三至五年内,已在多个省市试点的县(区)域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校长教师轮岗将常态化,以此保障地方公立学校之间教育资源的均衡,助力破解择校难题。城镇学校、优质学校每学年教师交流轮岗比例不得低于符合交流条件教师总数的10%,教师将由“学校人”变为“系统人”。

  9月2日,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出台《关于推进县(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意见》(简称《意见》),作出上述规定。《意见》指出,此规定旨在率先实现县(区)域内校长教师资源的均衡配置,保障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