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班额大教师少 县域教育困境未解

2014年06月12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教改
教育部对五省市的县域义务教育发展评估显示,班额过大、生均资源短缺等问题普遍存在;福建莆田市荔城区及福安市、深圳南山区等的教育经费投入未达法定增长要求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3年5月,教育部启动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2014年,教育督导检查组已对外公开了上海、广东、江苏、福建、四川省五省市92个县的督导检查反馈意见。财新记者整理发现,大班额现象非常普遍,导致学生人均教育资源短缺、师生比不达标。

  大班额现象在五省市均不同程度存在,原因各不相同。在福建、四川两省,大班额现象主要存在于城区学校,主要原因是城区学位紧张、学校规模调控不够合理,福建有的学校班额甚至超过60人。在上海,由于外来人口增幅较大较快,个别学校班额超过上海市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