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再掀“黑幼儿园”关停潮 孩子满地跑

2014年09月07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大量自办幼儿园地位尴尬。多名自办园的教师称,取得资质的门槛很高,获批的仅是少数,但“黑幼儿园”以便利的交通条件和低廉的学费标准吸引着外来务工子女;关闭之后,谁来接纳忽然失学的儿童还是未知数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相惠莲)北京新一轮“黑幼儿园”关停潮正在到来。据财新记者了解,自7月起,昌平、房山、怀柔等部分区县的多所幼儿园收到了或整改或取缔的通知。这些幼儿园大多由私人创办,但囿于条件所限未能取得办学资质,个别已“非法”地向适龄儿童提供学前教育长达十年之久。

  财新记者目前接触的几所自办园均建在外来务工人员聚集的村庄内,利用租借的平房开展办学。它们能接纳的儿童数量大多在百人上下,属于“小规模幼儿园”的范畴。2011年5月,《北京市举办小规模幼儿园暂行规定》发布,一些原本不合规的幼儿园被纳入合法框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