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鲁炜谈互联网治理:多边、民主、透明

2014年09月10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指出,把国际公共的秩序和尊重每个国家的法律相结合,是互联网应有的秩序;互联网管理在中国的底线思维是遵守中国法律

  据新华网9月10日消息,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第八届年会于9月10日在天津启幕。10日下午,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出席了以“网络经济的未来”为主题的分论坛活动。

  以下为问答实录:

  中国互联网发展速度绝无仅有

  鲁炜:感谢在座的女士们先生们,感谢你们到天津这座海滨之城来参加达沃斯夏季的论坛,尤其要感谢达沃斯以互联网组织了这么一个话题。

  刚才主持人问什么推动了互联网的发展?拿中国为例,中国接入互联网20年,20年来,互联网在中国迅猛发展。现在中国的互联网站近400万家,网民有6亿多,手机13亿用户,智能手机上网用户也突破5个亿。中国的网民数超过了很多国家的总人口数,占了世界1/5左右的网民。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发展也是很迅速的,世界10强的互联网企业,中国现在有4家,中国互联网经济增长速度有两位数,而且是以30%的速度递增,这样的速度在全世界是绝无仅有的。拿电子商务为例,每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都突破10万亿,今年可能要再增加20%以上,上半年已经比同期增长了20%。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