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网信小组正式亮相 鲁炜出任办公室主任

2014年02月28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网信小组的主要成员涵盖党政军领导人,来自文化宣传部门的包括鲁炜、蔡武和蔡赴朝
资料图: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兼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鲁炜。

  【财新网】(记者 王永)年前成立的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下称中央网信小组),于2014年2月27日正式亮相。中央网信小组的主要成员涵盖党政军领导人,来自文化宣传部门的包括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文化部长蔡武、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习近平任组长,李克强、刘云山为副组长,鲁炜出任办公室主任。

  当天下午,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要从国际国内大势出发,总体布局,统筹各方,创新发展,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中央网信小组“要发挥集中统一领导作用”,其任务包括发展与安全两个方面。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