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考察上海自贸区 解析负面清单管理

2014年09月19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表示,负面清单实际上支撑着政府的责任清单:禁止做什么比允许做什么更难。要继续压缩负面清单,给市场“让”出更大空间

  据新华网9月18日消息,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18日,上海自贸区用3张桌面向总理展示负面清单管理的探索:绿色桌面堆满改革前限制措施的186份文件,蓝色桌面摆着被调整的151份文件,橙色桌面上是目前留存的35份文件。总理指着空出大半的橙色桌面说,要继续压缩负面清单,给市场“让”出更大空间!

  李克强解析负面清单管理:禁止做什么比允许做什么更难

  李克强18日在上海自贸区考察时说,负面清单实际上支撑着政府的责任清单:禁止做什么比允许做什么更难!负面清单更加精细化,不像之前大而化之,这实际上也增加了政府责任,要求政府要对负面清单更加熟悉,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高行政效率。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