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打虎棒”“苍蝇拍”齐下

2014年09月22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周,中央纪委的“打虎棒”和“苍蝇拍”双管齐下,既有内蒙古常务副主席潘逸阳、河南人大副主任秦玉海、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孙兆学三位副省部级高官落马,也有江西萍乡、江苏连云港等地的地方主官落马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一、上周要闻

  孙兆学:山西运城籍第四位落马高官  

  山西政坛强震,运城无疑是震中之一。不仅一批有运城任职履历的官员落马,四名运城籍的副省部级高官也未能幸免。

  9月15日,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孙兆学被查,成为近期落马的第四位运城籍高官。

  孙兆学今年52岁,山西运城稷山县人,是有色金属行业“老兵”,曾任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任总经理,2013年任中国铝业公司董事、总经理,成为副部级高管。有消息认为,孙兆学被调查可能与对外收购有关。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