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地铁将按里程计价 近期召开听证会

2014年09月23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改变单一票制,全面实行计程票制,坚持“多乘坐多付费”的原则,近期就会召开公共交通票价调整的听证会,公民和媒体可在规定时间内报名旁听

  【财新网】(记者 周天)针对北京公交地铁调价,北京市发改委今日表示,票价方案将改变单一票制,全面实行计程票制,多乘坐多付费,使票制更公平、更合理。并且,北京市近期就将召开公共交通票价调整听证会。

  7月底,一位北京地铁投资运营方面的高层人士也曾向财新记者透露,“一定会调价,年底就实施。”

  今日(9月23日),北京市发改委在其官网发布《价格听证会公告》,根据公告内容,此次公共交通价格调整听证会共设听证参加人席位25个,委托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市人大、市政协以及有关单位推荐产生。设旁听席位10个,设新闻媒体席位20个,公民和媒体可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