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详解北京地铁亏损几何

2014年07月28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地铁承建方人士透露,目前北京地铁每年运营费80多亿,其中票款收入30多亿,政府补贴40多亿

  【财新网】(记者 周天 赵晗)据财新记者了解,北京地铁今年确定将涨价。涨价的背后,是地铁运营费用逐年大幅攀升。

  7月3日至7月20日,北京市发改委在其官网就公共交通票价改革问题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建议,并称将“适时提交价格听证会讨论”。一名熟悉运营的地铁承建方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一定会调价,年底就实施。”

  地铁承建方人士也透露,网上流传的“北京地铁七年赔220亿元,2013年赔46亿元”的数据基本靠谱。他还称,北京地铁建设费已经投入了3000多亿元,1公里就好几亿,一年花费400亿-500亿元。计划到明年实现覆盖600公里,目前差不多达到500公里。“但500公里之后,也就是延伸到远郊区县的部分,已经没钱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