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政法委通报13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2014年09月29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了解,这是今年中央政法委第三次集中通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央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公开通报工作机制,体现政法系统严管队伍、不怕亮丑的决心和信心,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树立正确导向,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据中国平安网消息,日前,中央政法委公开通报13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1、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委员周建明涉嫌受贿案。2010年至2012年,周建明任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期间,在该院审判综合楼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嫌多次收受多家公司贿赂,折合人民币共计169.3万元。目前,周建明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娄彩敏涉嫌受贿案。娄彩敏在任南平市检察院检察长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320.86万元、美元11.5万元、欧元1.8万元;接受他人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活动的礼金折合人民币39.15万元、美元0.3万元、欧元0.02万元;违反规定投资经商办企业,获利729万元。目前,娄彩敏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