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政法委出台文件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改革

2014年09月11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政法委日前出台了三个配套文件,着力解决制约改革工作的突出问题:入口不畅,防止“踢皮球”;有错不纠,防止法律程序“空转”;依法终结,防止反复缠访闹访

  据新华网9月11日消息,随着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的不断深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入口”不顺、程序“空转”“出口”不畅的问题逐步显现。针对这些问题,中央政法委日前出台了三个配套文件,着力解决制约改革工作的突出问题。

  文件有哪些亮点?对下一步改革将产生怎样的影响?记者采访了中央政法委有关负责人。

  文件一:解决入口不畅,防止“踢皮球”

  中央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入口不顺是当前诉法分离工作中最突出的问题之一。信访申诉的渠道窄、渠道少;诉与访的界限不清、标准不明,工作中难以准确地分类处理;受理立案的门槛高,一些符合条件的诉求进入不了法律程序;各单位间存在“踢皮球”的问题,一些群众反映的问题得不到依法及时受理。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