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派6督查组应对京津冀空气重污染

2014年10月10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近日多地的重污染天气,环保部派出6个督查组赴京津冀地区,督促地方政府严格落实重污染应急措施。北京等多地启动重污染应急预案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环保部10月9日派出6个督查组赴京津冀地区,对地方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促地方政府严格落实重污染应急措施。重点督查当地政府是否按要求启动应急预案,相关部门是否采取措施,以及预案规定的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据环保部网站,此次污染范围主要集中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以及河南的郑州、焦作、开封,内蒙古的赤峰,陕西的关中地区。其中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为污染最重区域。环境保护部会同国家气象局组织开展大气环境预测分析,预计10日—11日京津冀地区以重至严重污染为主。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保定、沧州、邯郸、邢台和衡水等城市可能出现连续重度及严重污染过程。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