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3年社保基金年度结余五年首次下降

2014年10月11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中国社保基金当年结余额五年来首次下降;其中,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收入同比增长幅度不到2011年一半,增长速度已经连续两年下滑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3年,中国社保基金当年结余额五年来首次下降,仅为7250亿元;其中,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收入同比增长幅度不到2011年一半,增长速度已经连续两年下滑;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中,个人缴费收入不到650亿元,同比增长仅为1%。

  10月10日,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公布的《关于2013年全国社会保险基金决算的说明》显示了上述内容。

  2013年,全国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近36000亿元,仅比上年增长了15%。财新记者发现,其增长速度已经连续两年下滑,不到2011年增长幅度的一半;基金总支出28744亿元,同比增长20%,增长速度较上年下降7%。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