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永康的红与黑二十六】祖庐前的攀龙术

2014年10月22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周家门庭炙手可热之余,祖墓也热闹了起来,成为一些官员施展攀龙术的秀场

  【财新网】周家门庭炙手可热之余,祖墓也热闹了起来,成为一些官员施展攀龙术的秀场。

  周家祖墓位于西前头以北数百米外,陆家湾河边。和葬在这里的其他乡亲一样,周家祖墓原为土坟,默默湮没于一片桑树林中。

  早年,苦出身的周家并没有风水概念。厚桥人传说,1990年代周永康在北京时,曾请一老和尚看相,老和尚称其面相是好的,但做干部之后,到目前都是副职,是祖坟有问题。周永康为此数次打电话,叮嘱弟弟修坟。

  当地乡人称,1995年左右,厚桥镇派人为周家扩坟,砍掉周围一些桑树,种上了四棵无锡市树樟树。同年6月,周家为先祖、先祖父母,立了三块碑。此外,周家还填了祖墓旁一个水塘,后为水塘主人家里装了自来水,作为补偿。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