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永康的红与黑四十一】轰然倒塌的“防火墙”

2014年10月22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家都蒙了。”一位中石油中层干部告诉财新记者,纷纷联想这四位各掌一方的高管之间有何交集,究竟是哪一条线把这四个人都牵扯进去,但一时都莫衷一是

  【财新网】“大家都蒙了。”一位中石油中层干部告诉财新记者,纷纷联想这四位各掌一方的高管之间有何交集,究竟是哪一条线把这四个人都牵扯进去,但一时都莫衷一是。中石油集团曾在8月24日组织党组成员去西柏坡参观学习,王永春、李华林都有参加,“丝毫看不出犯事的迹象”。

  “有人说是卖油田和勘探开发,但李华林早就不管海外勘探业务了;有人说是招标采购,可大笔金额的采购权都上收集团,几百万的小采购对石油来说哪里算个事。”这位中石油干部说,“不是没联想到四川的事情,但大家都相信一点,‘老大’不会有问题,‘老大’没问题蒋洁敏就不会有问题,蒋是防火墙。”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