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庆高院出台党风廉政责任追究新规

2014年10月26日 09:30
领导干部任期内发生问题将终生追责

  据人民法院报,为切实加强“两个责任”追究工作,落实全市各级法院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近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出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办法》规定将建立终身责任制,领导干部在任期内发生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问题,不因发现的时间、工作岗位或职务的变动而免予追究,已退休的仍须按照《办法》规定进行相应的责任追究。

  《办法》对各级法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过程中,承担的集体责任和个人责任、主要领导责任和重要领导责任进行了区分和细化。在追究集体责任时,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直接主管的领导班子成员承担主要领导责任,参与决策的班子其他成员承担重要领导责任。对错误决策提出明确反对意见而没有被采纳的,不承担领导责任。错误决策由领导干部个人决定或批准的,追究该领导干部个人责任。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