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2015年底前完成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

2014年11月12日 21:30
李克强与各国领导人就加强政治安全合作深入交换意见,继续探讨签署“中国—东盟国家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推动防务领域和非传统安全领域合作

  据人民网消息,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网站消息,2014年11月12日泰国民意报发表李克强总理署名文章《携手开创中国——东盟关系美好未来》,文章如下:

  明天,我将赴缅甸出席今年的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18个国家领导人齐聚内比都,共商东亚和平发展合作之道,令外界高度瞩目。我期待中国—东盟友好合作由此迈出更坚实的步伐,取得更可喜的成果。

  中国与东盟国家陆海相连、比邻而居,拥有4000多公里的共同陆地边界线。千百年来,我们文化相通、血脉相亲,是东亚文明史上不同民族、宗教和文化交流互鉴、共同发展的典范。风起云涌的近代民族独立运动,把我们的命运紧密连在一起。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后,“亚洲奇迹”为世界瞩目,中国和东盟功不可没。过去几十年,经过双方不懈努力,我们从建交到成为战略伙伴,不断增进相互信任,开拓全方位合作,让各国人民得到了实际利益和好处,也促进了东亚地区的安定与繁荣。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