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拟每个街道设养老中心 引资超20亿

2014年11月15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北京市政府对“养老照料中心”的建设约已投入2.4个亿,并吸引社会资本投入至少20亿元;但学者认为,将“长期护理保险”纳入社保体系,才是保障机构服务质量的长久之计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全国60岁以上老龄人口已突破2.02亿人。在全国人口老龄化程度快速增长之际,北京市正面临着比全国均值更严峻的老龄化挑战。北京市政府规划利用约两年时间,使全市的332个街道(乡、镇、地区办事处)都拥有至少一所“养老照料中心”。

  北京促养老布局转型

  根据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2014)》,在2013年至2021年的“中国老年人口第一个成长高峰”期间,全国老年人口将由2.02亿增长到2.58亿,占全国人口的比例亦将由14.9%提高到17.9%。然而与此同期,北京市籍老年人口的数量,将由2013年年底的279.3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1.2%),增长到2020年的逾380万人(约占户籍总人口的25%)。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