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健康新知 > 正文

WHO:全球2013年麻疹死亡数增20%

2014年11月17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消除麻疹的进程受阻,国际社会将无法实现到2015年将麻疹死亡率减少95%的目标;中国2013年以来麻疹发病数和死亡数均较大幅度增加
各地自设弃婴岛以来,弃婴的数量不断攀升,被遗弃的孩子大都患有重大疾病,许多家庭都是无力再救治自己的孩子,只好将孩子送往弃婴岛,希望福利院能够继续救治孩子,他们将最后一丝希望寄托给了婴儿安全岛。每一个遗弃孩子的父母在离开弃婴岛时,都背负巨大的痛苦和愧疚。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世卫组织(简称WHO)日前发布最新数据表明,2013年全球麻疹死亡数相较2012年增加近20%,全球消除麻疹的进程受阻。

  数据显示,全球麻疹死亡数从2012年的12.2万人增至2013年的14.57万人,这远低于WHO之前预定的目标。2013年的死亡数字意味着,自2000年以来,虽然全球麻疹死亡数已经下降75%,但之前的目标是在2015年前实现麻疹死亡数下降95%。

  这一目标由“麻疹和风疹行动”提出,即与2000年的56.24万死亡数相比,2015年年末将麻疹死亡数降低95%。该行动发起于2012年,是由WHO、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美国红十字会、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和联合国基金会共同领导的合作活动。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